经行客少(开学勿扰)

写小说就是为了鸽(有时候真的只是一时灵感)

中秋,故人归

  薛洋咧着嘴,语气十分恶劣:“哟!小矮子,你又回来了。”

  金光瑶淡定的回道:“那是当然了,成美。”

  “不要叫我成美!”

  ………

  聂怀桑早在他们说话时便已离开,回望着不起眼的院门,心道:终是人非草木,孰能无情。

  最后,金光瑶再出来时,太阳已挂西山,面上带着洒脱与满足。

  见聂怀桑屈尊坐在简陋的馄饨摊中,金光瑶有种道不明的感觉。

  等金光瑶走到聂怀桑面前,聂怀桑正吃着一碗馄饨,头也不抬的让摊主又加了一碗。

  

  “馄饨来嘞,客官请慢用。”

  馄饨刚被放下,聂怀桑便将其推到金光瑶面前,拿出随身携带的方巾,一边擦嘴一边道:“这摊主原先在云萍摆过摊,我想你应该吃过。”

  金光瑶低下眉,用勺子舀起一个馄饨放入口中,他不知道聂怀桑是怎么查出这个的。

  但他不问,聂怀桑也不会主动说。

  一碗馄饨的时间,过得很快,见金光瑶放下勺子,聂怀桑便摇着扇子问:“你要留在这陪薛洋。”

  “你监视我,”金光瑶知道这话说的无力,毕竟他自己都是人家复活的。

  聂怀桑摇头:“我猜的,你肯定不愿回清河去面对我大哥,唯一能呆的地方也只有这里了。”

  “你倒是了解我,”话中却没有推脱之意。

  聂怀桑收起扇子,起身后道:“那便祝三哥与他中秋快乐,我便不打扰了。”

  之后,夜色彻底降临,在馄饨摊久坐的金光瑶拿着聂怀桑临走前放下的钱袋,打包了馄饨回去找薛洋。

  聂怀桑回到不净世,便见聂明玦站在门口,满脸的尴尬:“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

  随后还往聂怀桑身后看了看,聂怀桑知道他尴尬是因为从未如此迫切的等过任何人,包括他,但他也不知道,聂明玦为何如此在意金光瑶。

  聂怀桑在聂明玦面前喜欢装怂,一脸犹豫的道:“我将他送到他该去的地方了。”

  聂明玦却有所误会,满脸的愤怒:“你送他去哪了?”

  聂怀桑没有回答,反倒问:“大哥和他什么关系?怎么这么在意他的去向?先前可是他杀了大哥你啊。”

  聂明玦道:“那已是前世之事,他如今身无分文,你让他如何活。”

  “大哥!”聂怀桑不可置信的看着聂明玦,随后又无可奈何,“我将他送去找薛洋了,还留有钱财给他,大哥不必担忧。”

  聂怀桑知道,人死之后都会有意识留存,而先前设局的种种,聂明玦肯定也是知道的,但他无法理解,纵使金光瑶各种身不由己,却也能让聂明玦放下杀己之仇。

  聂明玦若只是因为意识存留便如此大杀大放,那是绝对不可能的,更多的是因为聂明玦在封棺后意外之下与金光瑶共了情,从幼时但死,聂明玦经历了数次,早已体会到金光瑶的身不由己。

  看着聂怀桑赌气的回房,聂明玦长叹:“算了,就这样吧。”

  在聂怀桑复活聂明玦和金光瑶时,江澄也复活了江枫眠众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