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行客少(开学勿扰)

写小说就是为了鸽(有时候真的只是一时灵感)

躯壳01

        特注:在乱葬岗的魏无羡为魏婴

  此文又名:看着自己走向死亡

  原著部分特别标注,不会再复述,有需要看原著。

  魏婴戏份不会多

  呼唤声在耳边回荡,魏婴睁开眼发现自己还在乱葬岗,心下疑惑:我不是已经离开了吗,这是什么情况?

  魏婴挣扎着起身,但手脚却无法抬起,定睛一看,都被一条一指粗的铁链绑着,连腹上都有一条,自己则悬在半空中。

  在他正前方,一处由黑气凝聚而成的幻镜立在他面前。

  幻镜中,魏无羡一路走向温晁所藏身的监察寮,幻镜外,魏婴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往温家大本营走去。

  魏婴用力的拉扯着手脚的铁链,想要发出声音,张开口却无法发声。

  魏婴这时感到了一阵惊慌,在一旁一团伺机而动的怨气,看准时机,直奔魏婴而去。

  怨气接触到魏婴后,他便失去了意识,但幻镜中的魏无羡仍在去往监察寮的路上。

  

  咚、咚、咚。

  魏无羡慢慢地走上楼来,一身黑衣,身形纤长,腰间一管笛子,负手而行。

  一道蓝白色和一道黑色的人影压在屋顶上的蓝忘机和江澄双双把手压在了剑柄上。

  然而,等到那个人悠悠地走上了楼梯,微笑着回过头后,阴冷嗜血的眼神不仅吓到了蓝忘机与江澄,还吓到了被困在乱葬岗的魏婴。

  刚醒来的魏婴见“自己”有这样的眼神,心中一阵战栗。

  魏无羡看着破开屋顶而下的两人,眼中毫无波澜,甚至可以说见到他们时,唯一有的动作,就是拦住要攻击他们的女鬼和鬼童。

  解决完温晁二人,江澄扬起手臂,将一把剑扔给魏无羡,魏无羡看着剑飞向自己,任由护主的鬼童将剑打落。

  一时间,整个房子里,静如针落可闻。

  还是江澄最先反应过来,怒喝道:“魏无羡,你干什么?!”

  魏无羡淡淡的看着江澄,看的江澄毛骨悚然后,才缓缓开口:“没干什么,它可不是我打落的。”

  “那你还不捡起来!”

  魏无羡反问:“为什么要捡?”

  蓝忘机立起防备之意:“你不是魏婴!”

  魏无羡步步走近,言语中带着压迫:“敢问蓝二公子,我如何就不是魏婴了?”

  蓝忘机与江澄不想伤魏无羡,只能被魏无羡步步逼到墙角,最后无奈的只能举起剑,厉声道:“无论你是谁,烦请止步。”

  魏无羡依言,而且还后退了几步,一脚踢起随便,拿着随便,剑指他们二人:“蓝忘机,江晚吟,今日我放过你们,还希望你们知道好歹,不要再有任何纠缠。”

  随后将剑抛向他们,随便因此直插他们面前的地板。

  魏无羡走后,蓝忘机与江澄才放下警惕,查看随便上缠绕的怨气。

  看着剑上萦绕的黢黑无比的怨气,江澄面色阴郁:“这个魏无羡!”

  蓝忘机沉声道:“此事需告知他人,有人夺了魏婴的舍。”

  这是最合理的解释,找不到理由为魏无羡方才的行为做辩解的江澄,欣然的接受了这个说法,立即让人将此事公之于众。

  不过一日,魏无羡被人夺舍的说法便传遍天下,仙门百家人人杞人忧天,温家众人却不将其放在眼里,索性魏无羡自与江澄与蓝忘机分开后便没有消息,射日之征也依旧在进行,但仙门百家出现力有不足的情势。

  蓝忘机何尝不知这对魏无羡的危害,可在他眼中,先前的魏无羡只怕是被人假冒了,但他只能暗中收集证据,以证他的清白。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