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行客少(开学勿扰)

写小说就是为了鸽(有时候真的只是一时灵感)

躯壳02

  离开监察寮后,魏无羡来到了夷陵,他没有上乱葬岗,而是辗转到了温情一脉所在地。

  温情一脉看着来势不善的“魏无羡”,个个拿起自己最顺手的东西,温宁在魏无羡到时便被关在院中。

  温情看着明显与先前两个模样的魏无羡,满脸的警惕:“你不是魏无羡!”

  魏无羡冷着脸,“何以见得?”

  “并无见得,”温情回道。

  魏无羡眉毛一挑,收敛周身的戾气,有商有量的道:“射日之征开始了,你们是温家从属,他们胜了可不会有人怜惜你们,跟我离开。”

  温情知道他所说无错,但还是呛道:“何以见得我温家会输?有何以见的跟你离开就有生路?而且,温晁带人灭了你莲花坞,而我将你师父师娘敛了尸,你我之间早便没了瓜葛。”

  魏无羡却道:“莲花坞可不是我的,敛了尸但是真的,我只是报我该报的恩。”

  温情问:“你要将我与族人迁往何处?”

  “自是有山有水,景色宜人,没有纷争的地方。”

  言辞表达模糊不清,但温情却意外的信了他。

  一众人浩浩荡荡的走在大道上,原先温情想隐蔽些,结果却被魏无羡拦住,他义正言辞道:“你们又不是见不得人,再者,可没人突的破我的鬼道阵法”,言尽于此,温情便妥协,结果出现了这样的情形。

  仙门众人个个都在唯恐突然出现的起尸,见他们都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他们便暗自派人前去查看,结果被近百里的走尸拦住,而且在走尸与中心位置还有近万里远的距离,因此无人探查得到发生了什么,连射日之征都因此得到短暂的停歇。

  一众人聚在聂家营帐中个个面带愁色,在那里待了近半日,他们才纷纷离开,除了他们,谁都不知道他们商讨了些什么。

  魏无羡将温情一脉送到如他所说的地方后便离开,留下面面相觑的温情和族人。

  温婆婆问:“情姑娘,我们真的就留在这里了吗?”

  其他人跟着点头。

  这里却是像魏无羡描述的一模一样,但没一个人敢相信一个素未蒙面的人。

  温情道:“大家都准备好工具,开始建房子吧。”

  说话拿得起,放得下,温家众人都不再有疑惑,纷纷拿好工具开始干活,没有人对千里迢迢来这里有任何怨言。

  温情看着热情高涨的族人,手中的纸条被攥成纸条,看向进到此处唯一的出入口,心想:魏无羡,你可真是……

  夜里,纸条被扔进火堆中烧毁,除了温情与魏无羡,谁都不知道上面写了什么。

  魏婴看着温情一脉居住的地方,心中有些松快,最起码自己不必担心他们的情况了,但他无论如何都想不明白,这个假魏无羡明明对其他人无比狠厉,却对温情一脉如此友好。

  似是想有所得,魏无羡居然到了乱葬岗,他没有丝毫犹豫的走向魏婴所在的地方。

  

  

  

  

评论(3)

热度(6)